Saturday, August 11, 2007

因禍得福

小菲的童年很悲慘﹐況且她經過了很多不好的事。她的繼父是個禽獸不如的戀童僻。小菲跟他過得十分辛苦的生活不說﹐她母親還不在乎﹐因為怕會失去她的丈夫﹐所以一直假裝沒發生這件事情。小菲長大了以後﹐為了趕快離開家而結婚﹐然後生了一個女兒。可是她的婚姻很失敗﹐於是她和丈夫離婚。後來﹐她的前夫把他們的女兒帶走了﹐永遠都沒跟小菲聯絡。過了幾年後﹐小菲又結了一次婚﹐這次生了一個女兒和一個兒子。不過﹐她的丈夫是個很不成熟的男人﹐再說他比小菲小十歲﹐所以她又離了一次婚。她的前夫帶走了兒子﹐令小菲悲傷極了﹐然而她仍然有她的女兒。接著﹐她認識了一個好男人﹐就和他結婚﹐自從那天以後過著很愉快的日子。

但是﹐可惜小菲忘不了以前的悲傷﹐往往愁容滿面。由於她的回憶那麼痛苦﹐因此她開始終日不斷地喝酒﹐希望喝醉的時候她能把凡事都忘記。但是她越喝心裡越難過﹐並且她的身體也發生了許多問題﹐心情也悶悶不樂。小菲的先生為了要逃避妻子的壞脾氣也喝了很多酒。因為當小菲喝醉時﹐她總是語無倫次﹐所以不容易和她溝通﹐於是她和女兒之間也處得不太好。最後﹐小菲滿七十二歲時﹐長了動脈瘤﹐然後她離開了人世。儘管她的丈夫及女兒都很難過﹐但是他們都覺得小菲終於獲得平靜。

不過﹐禍不單行。兩個月後﹐小菲的女兒發現她得了癌症。小菲在天堂裡知道這則壞消息時﹐立刻跑到觀音前面﹐向祂哀求說﹕「拜託﹐拜託! 請您別讓我的女兒死掉﹐趕快把她的病治癒!」觀音安慰小菲說道﹕「你不必憂愁﹐你的女兒不但不會死﹐反而她經過這場病之後﹐她的生活會有很好的轉變。」觀音說的話令小菲很高興。她才清楚地瞭解了她死亡的理由﹐就是為了讓她早去天堂﹐替她的女兒向觀音求情。

雖然她女兒的病醫治起來非常艱難﹐但是在六個月之內﹐她的癌症都被根治了﹐而且當她生病的時候﹐她發現很有意義的事。她如果遇到困難的事﹐只要有好朋友們在她的身邊﹐就可以減輕痛苦。她也明白一個人生命的長短不是絕對的﹐反而是很不確定的﹐因此心裡頭有夢想的話﹐一定得馬上追尋﹐別等將來才追。

小菲女兒的夢想就是搬到亞洲去﹐所以她花了五年的時間準備搬家﹐存錢﹐開始學中文﹐等等。最後她賣掉她的房子﹐辭掉工作﹐搬到台灣去﹐在那兒過著很快樂的生活。小菲從天堂往下看她的女兒瑪拉的時候﹐她的臉上總是帶著一個微笑。


這個故事是真的﹐小菲是我的母親﹐我是瑪拉。 感謝軒邑﹐曄瀅你們的好建議。

2 comments:

FUNCK said...

I think Xiao Fei and her daughter both started getting better and better since that pray. ^ ^

砖泥 said...

有位朋友曾经对我说过:
每个人的心中
都有一段过去和一个忘不了的背影

现在我要对你说:
每个人的生命
都有无法磨灭的疤痕和一个痛失的怀抱

站在时间的洪流里面
我们无法也不能沉溺于过去
展望将来才是抚平疤痕最好的方法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