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07

小張追愛

很久以前在很遠的地方有一個善良的男人叫做小張。雖然他的外表很普通的﹐但是他的心萬分的好。似乎他每次碰到的女人都對他沒有興趣﹐令他有點失望﹐他不知道會不會找到好對象。

小張很喜歡和外國人交朋友﹐他覺得很有趣。有一次﹐當他和一家外國公司做生意時﹐他認識了一個女生叫瑪拉。儘管她的國度離小張蠻遠﹐他們還開始通信﹐後來變成了好朋友。當小張收到一封信﹐瑪拉說要來他的國家旅行時﹐他很興奮。瑪拉說她去那裡的原因就是因為要陪雪柔公主去﹐況且會帶來另外兩個女生。

那天她們到了小張的城市他去接她們﹐送她們到旅館去。她們四個女生﹐除了瑪拉﹐雪柔公主以外﹐還有蘇西和瑪利莎。小張很歡欣終於和瑪拉面對面﹐不過他一看到雪柔公主﹐立刻就如醉如痴。他想﹕「哇!我的天哪! 我從來沒看過這麼漂亮的女生﹐她真是沉魚落雁!」雪柔的頭髮長長捲捲的﹐淺紅色的。她的皮膚又白又細﹐嘴巴像櫻桃一樣紅。她的態度很從容﹐而且當她對小張微笑的時候﹐他感覺到他的心長出了一雙翅膀﹐快要飛到天空去。在他的心目中﹐雪柔十全十美。

這四個女生只留在小張的城市兩個星期而已﹐然後就回國。這兩個星期來﹐小張差不多每天都陪她們去參觀很多地方。他和雪柔越認識好像雪柔對他越有興趣﹐終於她同意和小張約會。那天他們都玩得很愉快﹐還親吻了對方﹐於是小張開始希望雪柔會當他的女朋友。

但是﹐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雪柔公主不得不回去自己的國家。她跟小張在離別的時候﹐兩個人都一直哭。從雪柔公主離開那天起﹐小張就煩悶死了﹐後來度日如年﹐臉龐上常有眼淚的痕跡。他感覺因為沒有雪柔﹐所以他的生命沒有意義﹐都變成了味同嚼蠟。他寫了數不盡的信給雪柔﹐表明他的愛﹐後來決定去雪柔那邊跟她求婚。不過﹐雪柔說她不但不想結婚﹐也不想搬家到別的國家去﹐還有不想有遠距離戀愛。她告訴小張說﹕「你最好把我忘掉。」他回答說﹕「不行﹐妳是我一輩子最愛的人﹐無論如何﹐我絕對忘不了妳。」小張回去自己國家以後未嘗打消他的原意﹐反而繼續和雪柔聯絡﹐有時候送她禮物﹐一直盼望她回心轉意。

這樣四年過去了。因為雪柔也想找到對象﹐所以她和很多男生約會。但是每個男生都有問題﹐完全不是她理想的對象。雪柔常常跟瑪拉抱怨﹐世界上根本沒有適合她的男人。

因為瑪拉和小張仍然是好朋友﹐她知道他依然愛著雪柔。由於每年夏天雪柔會來瑪拉的城市看她﹐留在那裡一個星期﹐因而瑪拉想出了一個巧妙的念頭。她故意安排在同時小張也來﹐給他們兩個這個機會再一次見面。果然﹐雪柔終於了解小張是個忠心耿耿的男人﹐而且她在自己國家大概找不到比他好的對象﹐於是她同意搬家和小張同居。

你看﹐小張的愛四年多都堅定不移。他都沒有放棄他的心願﹐反而他持之以恆﹐全力以赴地追求他夢幻的愛情﹐終於得到幸福。



這個故事也是真的﹐但是我說得比較簡單。小張就是我的香港朋友﹐Terry。 雪柔公主就是我的美國朋友,Cheryl。他們兩個現在住在香港﹐在一起過得很幸福的生活。其實﹐Cheryl不是一個公主﹐不過她養一隻小狗夠叫做Gumby。Terry說Gumby一定是小王子﹐哈哈哈! 有這兩個非常好的朋友令我很開心﹐希望他們快來台灣看我!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love romance!

砖泥 said...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我也很高兴他那么坚持自己的选择
和如此坚贞的专情
我在这里祝福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