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9, 2006

美國生活跟臺灣比起來

你大概很好奇美國生活跟臺灣比起來哪裡不一樣﹐所以讓我談一談不同的地方。但是我都不知道從何說起。。。

在美國大部分的人住在獨棟的房子﹐不住在公寓﹐特別是在小的城市裡。假若公住寓就不是自己擁有的﹐是租的﹐所以有問題的話可以打電話給房東請他處理。我知道有一些臺灣人很羨慕美國人的房子﹐不過因為要自己處理全部的問題﹐所以擁有房子很麻煩﹐而且有時候需為了修理東西要花很多錢。

在美國只要你有車子就可以去很遠的地方﹐如果沒有的話就不行。雖然大城市可能有公車﹐可是大多數沒有﹐再說一般搭車的人﹐大部分是環境不好的人跟很奇怪的人﹐比如說流浪漢。所以對一般人來說坐美國的公車不是一件好事﹐還是有自己的車子比較好。

工作的情況也不一樣。正常上班的時間是早上8點﹐下班是下午5點。大部分的人﹐他們的薪水是算時薪的﹐如果加班的時候(一天超過八個鐘頭)你的平常薪水乘1.5。公司也一定要讓你早上﹐下午都休息十五分鐘﹐還有中午給你一個小時吃飯的時間﹐也不可以逼你超過兩個鐘頭沒休息。聽起來好得不像真的一樣嗎﹖我不會騙你﹐我說真的!

還有很多不同的方面但是我已經寫得我的手完全沒有感覺! 請等我下次有靈感的時候﹐會寫多一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