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7, 2007

繼續討論美國生活跟臺灣比起來哪裡不一樣

我要繼續討論美國生活跟臺灣比起來哪裡不一樣。

在美國丟垃圾的方法是這樣﹕每個家庭在外面有很大的垃圾桶﹐差不多150公升﹐裡面還有小的﹐45公升左右。你先把垃圾丟在小的垃圾桶﹐裝滿的時候再把那個袋子丟進去大垃圾桶。每個星期(大家都有不同的日子)把大桶放在你的家前面的路邊﹐然後垃圾車會來收你的垃圾。對我來說這個方法比較好﹐不用追垃圾車﹐不用聽很討厭的音樂!

在臺灣因為很多人在人行道擺地攤﹐所以走路有時候不太方便。在美國這樣做是非法的﹐沒人可以阻擋人行道。美國的人行道都是為了行人走而已﹐也不可以在那邊騎腳踏車。這樣人不必走在馬路上﹐免得被車子撞到。

在臺灣跟朋友們一起去吃飯的時候會常常碰上這件事﹕朋友點的菜先來﹐所以她開始吃﹐她差不多吃完的時候我的菜才來 - 很奇怪! 我總是在她的對面看她吃﹐我什麼都沒有﹐一邊看她一邊流口水。在美國如果一群人一起去吃飯﹐他們的菜一定同一個時間來。現在要是我的菜是第一道來的﹐我會非常高興﹐覺得自己賺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