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8, 2007

簡介加利福尼亞

加州是很大的州﹐差不多1240公里長﹐400公里寬。 雖然不是美國最大的州﹐可是有最多的人口。北部跟南部的氣候真不同﹐好像兩個國家一樣。 在北部夏天非常熱﹐有時候48C。一般人以為加州的氣候總是很暖和﹐天天出大太陽﹐沒想到冬天會變冷得不得了﹐會颳大風﹐下起暴雨來﹐而且在山上會下雪﹐並不是好天氣! 南部有比較溫和的氣候﹐不不過那裡有美洲最低的地方﹐一個谷叫「死亡谷-Death Valley」。裡面有Mojave沙漠。 在1913年7月10日﹐那片沙漠有西半球最大的溫度﹐56.6C!

加州不但有八個國家公園﹐並且也有兩百七十八州公園﹐不少在北部。 北部的風景非常漂亮。你想看什麼就可以看什麼。除了 「漯厚湖-Lake Tahoe」跟「紅木樹國家公園- Redwood National Park」以外﹐還有高極了的山脈叫Sierra Nevada Mountain Range (高度4,421公尺)。如果你喜歡海邊﹐海岸有沙灘也有石頭灘。要是你去參觀「漯厚湖」﹐你會覺得那個湖就像鏡子一樣反照出藍天!

「中部谷-The Central Valley」有加州最長的河流叫「沙加緬度河-Sacramento River」﹐長度615公里﹐很適合農業﹐其實﹐某些美國農業品大部分在那裡生產。農夫不但種蔬菜像番茄﹐稻米﹐蒜頭﹐什麼的﹐而且水果五花八門﹕桃子﹐櫻桃﹐李子﹐瓜類﹐還有製造白酒﹐紅酒葡萄。 有一些農民種堅果像杏仁﹐胡桃﹐pistachios什麼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