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9, 2007

貓娶鸚鵡

很久以前在一片蒼翠的樹林裡住了一隻母鸚鵡。牠的羽毛五彩繽紛﹐而且全樹林裡的野獸和飛禽都說牠是世界上最美麗的飛禽﹐根本沒有比得上牠的鳥。

有一天來了一隻公貓﹐牠在遠方聽說這裡有一隻超漂亮的鸚鵡。因為百聞不如一見﹐所以牠決定自己來看看。牠找遍樹林﹐都沒有找到這所謂美鸚鵡﹐因此牠問一隻狐狸﹐這隻鸚鵡究竟在哪裡﹖狐狸回答說「你先要順著那條小路一直走經過沼澤地﹐然後從一棵巨大樹的旁邊繞過去﹐你就會到一個小湖。鸚鵡住在湖邊。」貓向狐狸表示牠的謝意﹐然後順著那條小路走﹐ 經過那片沼澤地﹐繞過去巨大的樹﹐終於到了狐狸所說的個湖。胡面很澄清﹐清澈的水在陽光下一直閃耀。貓默默地沿著湖邊走﹐看樹上有沒有鸚鵡。忽然間﹐牠看見一閃一閃的色彩﹐靠近那棵樹的時候就發現了牠尋找的那隻鸚鵡。牠美麗得讓貓看得很入神。牠勇敢地過去﹐呼喊著說﹕「我為了看你的美麗﹐而從千里迢迢的地方過來。我很想娶你為妻!」

那隻鸚鵡大吃一驚﹐往下看﹐對貓說﹕「你所說的都是一派胡言!貓和鸚鵡如何結婚﹖ 真是非分之想﹐我不得不推辭你的求婚。」於是鸚鵡飛走了。

雖然貓有點失望﹐可是牠已經走火入魔了﹐死都不願意放棄牠的願望。隔天早晨的第一道曙光﹐牠再一次來跟鸚鵡求婚﹐鸚鵡再一次推辭了。晚上的時候﹐在滿天星空下﹐貓待在樹下﹐向鸚鵡說出牠的愛意。 這隻貓的精神百折不撓﹐每天都持續追尋鸚鵡。當初﹐鸚鵡都對牠漠不關心﹐但是總歸牠的心軟化了﹐牠同意這門令人匪夷所思的親事。

住在樹林裡全部的野獸和飛禽都來敲鑼打鼓﹐一起祝賀這對新婚夫婦。有一段時間﹐牠們生活得很愉快﹐可是天有不測風雲﹐有一天貓突然撲過去攫住牠的妻子﹐一口氣把牠吃掉。牠的親友都六神無主﹐問道牠說﹕「你怎能這樣無情地殺死你的妻子!﹖」 貓很悔恨地向牠們解釋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句話是個事實。我不過是一隻貓﹐我不禁暴露出貓的行為。」

1 comment:

砖泥 said...

本性难移
DNA 作祟吧??

那喜欢上伍佰
是因为 DNA
还是因为那500年前的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