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 2007

下次小姐

我們不久之前聽了一個蠻有趣的故事﹐關於中國最有名的人﹐「差不多先生」。不過不知道你們聽過一位臺灣最出名的女生沒有﹖這個小姐是每個人的朋友﹐在各種情形都可以碰到她﹔而且像差不多先生一樣﹐她的名字也掛在人人的口頭。這個女人叫做「下次小姐」。

下次小姐很容易認得出。她的相貌就和你最好的朋友﹐你普通的朋友﹐你媽媽同樣。下次小姐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有時候她的容貌會變得跟你男的朋友﹐親戚一樣! 那你問我:「若是她的樣子會改變﹐我怎麼知道誰是下次小姐﹖」。 很簡單!只要用你的一對耳朵﹐馬上就可以聽得出來是她在說話。

當你請你最好的朋友陪你去逛街時﹐可是她說太忙﹐無法陪你去﹐她會抱歉地說:「沒關係! 下次好嗎﹖」。 所以你等她的電話﹐等很久。結果電話沒來﹐你還要打電話給她。

當你媽媽答應晚餐會煮你最愛吃的食物時﹐可是她忘了煮﹐她會對你賠罪﹐說道:「沒關係﹐下一定次煮!」。但是如果你等那個「下次」來﹐你可能因為飢餓而一命嗚呼!

當你哥哥告訴你不能和他跟他朋友們一起去看電影時﹐你哭了起來﹐他會安慰你說:「別哭! 下次可以!」。不過每一個「下次」來的時候﹐他仍然說﹕「不行。」由此可見﹐他們不是你的朋友﹐媽媽﹐哥哥﹐其實都就是下次小姐在扮演他們!

但是下次小姐完全不知道因果報應要來訪問她。有一天在公車站她邂逅了一個帥哥﹐兩個人談起來了。他們談得開心得錯過了他們的公車﹐所以決定去咖啡店繼續聊天。聊了幾個小時以後﹐下次小姐對他一見鐘情﹐她認為這個男生就是她一生最愛的人。後來他們各自回家的時候﹐這個帥哥問下次小姐的電話號碼﹐說﹕「我會打電話給你!」。下次小姐高興得直跳回家﹐就開始等帥哥的電話。可是過了幾天﹐電話並沒來。下次小姐的心越來越難受﹐整天愁容滿面。最後她領悟了那個男生是誰﹐就是每一個女生非常討厭的壞男生叫做「打電話給你先生」! 終於﹐下次小姐瞭解了別人的感受﹐當他們聽她說﹕「下次!」時。

(謝謝王老師﹐沈老師﹐葉老師的好建議。)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i clicked wrong butten, so i e-mailed you.
i love this story- xiaci xiaojie.
i met these girls many times.
i think one of these girls is in my house.
hope she leave here soon.

WuBaiCBFan said...

But your story about the origin of chou doufu was so much funnier! I'll never forget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