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07

台灣小吃

因為我覺得吃就是我的嗜好﹐所以寫這篇文章比較容易。臺北大街小巷都有小吃的攤位﹐連深夜也可以找到還沒休息的飯店。對我來說﹐這是臺灣最大的好處。

台灣朋友們說是由他們來介紹台灣有什麼好吃的東西﹐就帶我去逛夜市。我們到了夜市的時候﹐我下不了決定要吃什麼﹐所以我們走來走去﹐看來看去。 我認為某些攤位有一點恐怖﹐看起來髒髒的。朋友們說﹐“別擔心嘍! 不乾不淨吃了沒病!”那天我吃蚵仔麵線﹐蘿蔔絲餅﹐韭菜盒﹐等等﹐吃得很滿足。

在臺灣我最愛吃的就是小龍包。路人皆知「永和豆漿」做的小龍包是最好吃的﹐「鼎泰豐」做的比不上他們的。雖然「鼎泰豐」的餐廳既大又漂亮﹐而且引人注目﹐可是「永和豆漿」的東西都價廉物美。

但是我不覺得每種小都很美味。比如說﹐我一個朋友﹐Betty﹐很愛吃﹐逛夜市的時候她總是吃個不停﹐也吃得跟食人魚一樣快。有一天她力勸我嚐一嚐她覺得非常好吃的小吃﹐是黑色混合一點白色的。我以為是一種芝麻糖果﹐不過原來是豬血糕! 早知道是豬血﹐我就不吃﹐難吃死了! 我沒有辦法假裝我喜歡﹐就馬上把那個東西吐出來。我知道人人的口味都不同﹐但是我不了解為什麼很多人喜歡吃豬血﹐鴨血﹐那樣的東西﹐真莫名其妙。不過上一次當學一次乖﹐下次如果她說真一個東西好吃﹐我不會相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