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07

逛夜市

我已經去過臺北裡的夜市幾百次了。起先看到每個東西都有新鮮感﹐可是現在去夜市一趟就像是跟熟悉的老朋友再見面一樣。但是我記得很清楚我第一次逛夜市的經驗。我跟我的朋友Carol為了參加伍佰和China Blue的演唱會而來臺灣﹐留在這裡兩個星期。有一天晚上臺灣朋友們帶我們去「饒河街觀光夜市」逛一逛。

我們一靠近夜市就聞到奇怪的味道﹐臭氣沖天﹐原來是「臭豆腐」。Carol受不了那個味道﹐所以捏著她的鼻子很快的經過了。那天夜市裡有許多人﹐有的在吃飯﹐有的在跟攤位的老闆講價﹐喧鬧得不得了。如果要跟朋友們說話﹐你必須聲嘶力竭﹐他們才可以聽得到!

饒河街觀光夜市的一個特色是那裡充滿了小吃的攤子﹐從牛肉麵、水餃、燒餅到各種各樣甜點﹐應有盡有﹐很容易吃得很飽。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在廟的前面看看臺灣傳統布袋戲的表演﹐真有意思。

要是你想在夜市買東西﹐一定得有耐心。某些人迫不及待的在你跟老闆談話的時候就插嘴。發生這件事情你可不要覺得意外﹐因為這是很平常的﹐別冒火。

如今只有外國朋友們來臺灣的時候﹐我才會去夜市。帶朋友們去時﹐他們總是滿載而歸﹐可是我卻空手而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