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 2007

我家周圍

我家離淡水河很近﹐從竹圍捷運站只要走幾分鐘就到了。當我回家時﹐有時候我走民族路﹐是一條車水馬龍的路。我會經過許多路邊攤。他們賣的東西多采多姿﹐絕大多數是吃的東西﹐像蔬菜、水果、新鮮的魚、麵、小籠包、什麼的。攤位的老闆都是“賣瓜說瓜甜”﹐每個人要吸引路人的注意。有時候這裡吵得如果你要跟朋友說話﹐需要聲嘶力竭﹐朋友才能聽到你所說的話。

除了攤位以外﹐還有很多小商店賣各種貨品。如果需要的話﹐我也可以很方便的買到帽子、包包、衣服、日用品等。早晨跟傍晚的東西不同﹐因為販賣者會換攤位。譬如說﹐早上賣帽子的攤位晚上會變成賣炸雞的。民族路上的商店真的很蓬勃﹐東西應有盡有﹐任何人絕對不會空手而回。在這個地方各式各樣的餐廳也比比皆是。我想吃什麼﹐就可以吃什麼﹐因為比薩、壽司、火鍋、牛肉麵、客家菜、日本菜都有。

若是我回家不必買東西﹐或早上從家走到捷運站去﹐我會走另一條彎彎曲曲的路﹐常常碰見我的鄰居﹐有的不理我﹐可是大部分很親切﹐會很害羞地對我微笑﹐說﹕「早」或「晚安」。早上碰見的人通常是個婆婆在送孩子去上課。這些孩子總是盯著我﹐似乎很想跟我說英文﹐可是誰都不敢說一個字。有一個鄰居是一位老年人﹐他家外面種很多植物。我看他澆水或除雜草﹐在烈日下揮汗如雨﹐辛苦啊! 我真感謝他這麼勤勞地做﹐讓我們可以欣賞好多漂亮的花。偶爾﹐我會看見某個男生﹐他總是穿著短褲騎腳踏車。雖然他的頭髮已經是銀色的﹐但他看起來仍然年輕力壯﹐而且﹐我覺得他的雙腳真好看! 其實﹐我對他有一點興趣﹐可是我想他大概就是別的女生的先生吧﹐所以我從來不敢跟他說話。

向晚時分﹐附近蓋房子的工人下班回家﹐周遭頓時安靜下來。我家樓下有一個魚塘﹐如果我坐在窗戶旁邊﹐我會聽到水聲淙淙。我很喜歡這種氛圍﹐依我看來﹐臺灣的生活絕不遜於美國﹐相反地﹐我經歷了這裡的生活之後﹐我覺得在美國的生活根本索然無味。

1 comment:

砖泥 said...

大隐隐于市
最真的人性
往往隐藏在闹市之中
也是在最平凡简单的时刻
有着最真挚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