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8, 2007

寒冬之探險

昨天來的颱風讓我聯想到我小時候經歷的冬天暴風雪。我七歲的時候住在美國的中北部﹐每一個冬天都帶來刺骨的冷﹐而且在某些地方累積的雪有時候超過六公尺以上。

我家位於一個新建的社區﹐後面是一片大草原﹐在大草原最遙遠的邊界可以看見高聳的山。冬天的時候﹐那片大草原四面八方都蓋上了白雪﹐看起來和棉被一樣。有人覺得那裡大概就是一個冷冷清清的地方吧﹐但是對我們孩子來說﹐真是一個兒童的天堂。不論氣溫幾度﹐我們都在外面玩﹐做雪人﹐用雪建堡壘﹐然後互相扔血球﹐好玩極了!

我們的父母都說﹐除了我們後院附近以外﹐大草原是禁地﹐因為很危險。夏天有太多毒蛇﹐冬天孩子可能迷路﹐被凍傷。因此﹐我們當然都很好奇﹐大草原到底有什麼新奇的動物或花草﹖我們也懷疑連埋沒的寶物都有。

有一天我好奇得忍無可忍﹐所以我明知故犯﹐違背父母的規定﹐只有我一個人步行去探險。那天陰沉沉的﹐雖然我穿很厚的雪衣﹐冷風仍然鑽進來﹐讓我一直顫抖。我走的方向都沒有房子﹐只有一個長長刺鐵絲的圍欄。我越走越冷﹐就開始悔不當初﹐但是我還不想回去。後來下起雪來﹐首先一點點而已﹐但是過了幾分鐘就下得很厲害。我往圍欄走﹐以為從線中間可以爬過去﹐沒想到我被那個銳利的刺抓住了! 我的身體一半在這邊﹐一半在那邊﹐無法往前去﹐也無法往後去﹐而且﹐我越奮鬥越抓得緊﹐都沒辦法解脫﹐只能無可奈何地懸在線中間﹐拼命喊叫。

不知道我這樣多久。天黑了﹐沒有人聽到我的尖叫﹐我在這個困境都無所適從﹐真怕我很快就會死。但是﹐媽媽已經動員我們全部的鄰居﹐大家帶著電筒遍地找我﹐終於找到纏繞在刺鐵絲裡的我。媽媽緊緊地擁抱我﹐一邊哭一邊罵著我說﹕「如果你再一次這樣做﹐我會自己殺你!」

1 comment:

砖泥 said...

看来
不只是“好奇杀死猫”
“无知” 也会“杀死猫”
呵呵 ~~~~~~

可以想象你母亲当时内心的慌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