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9, 2006

朋友的事

我在台灣認識許多好朋友們﹐尤其是同學們。上中文課一個好處是可以跟別的國家的人聊聊天﹐發現很有意思的文化﹐越來越了解他們的想法。但是人都知道什麼事都有兩個方面﹐跟同學們交朋友的壞處就是他們最後總是回去他們的國家。

去年我的班有兩個日本人﹐一個是女生叫Kieko﹐一個是男生叫Hiyoshi﹐我們天天都一起去吃午餐﹐一起去玩得很開心﹐互相享受去看電影﹐逛街的樂趣。過了幾個月我們都很熟悉﹐似乎是老朋友們。因為我對日本卡通很有興趣﹐所以難怪我喜歡跟他們討論這部電影﹐那部電影的意思。我們也沒錯過這個機會練習說中文話﹐不過他們的口音很有趣﹐常常讓我笑。口音奇怪沒關係﹐聽得懂就好了。

最後一個難過的日子出現了﹐Kieko要回去日本。我們三個人和其他的台灣朋友叫她選她自己喜歡去的餐廳然後一起去吃大餐﹐送別Kieko。吃完飯後我們一起拍照片﹐答應彼此未來一定會聯絡。結果呢﹖Kieko很少email給我﹐幾乎不打電話。其實我很想她﹐希望她還在台灣﹐不知道為什麼她總是等很久才回email。這件事讓我懷疑我們的友誼不是真的。

那Hiyoshi呢﹖那是其他的故事﹐一點複雜的。

1 comment:

shine said...

我想應該把這些朋友當成生命中的火花吧!
燦爛而短暫.. 但都是美麗的 (我的用字沒有太艱深吧!!) ^^b